•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9-03 15:02: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2019年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9月2日,市委书记薛智金主持召开市委2019年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政协主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薛智金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夯实各级责任。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社会共治,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打好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要抓好措施落实。强化源头严防,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强化过程严管,健全完善衔接机制;强化风险严控,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薛智金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对标检视、抓住要害,主攻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经得住各种检验;要以身作则抓落实。带头转变作风、既要看责任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也要看问题解决、整改成效情况,长效抓好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为在“大考”中夺得好成绩奠定基础;要强化检查抓落实。继续夯实工作,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按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更好的联检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机构改革后国家和省部署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最新文件精神、白城市食安委两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薛智金强调,要强化食药监管工作摆位。必须保持忧患意识,树牢“民生无小事”的理念,以“四个最严”为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食药监管考核问责。健全完善食药安全工作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导向作用,夯实食药监管工作责任;要强化食药监管能力建设。优化食药监管体系、加强监管执法力量,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培训,全面提升监管人员发现问题、化解风险、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用市管党费订购《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等学习用书事宜。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活动中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和集中整顿方案》。薛智金强调,重视程度要高。在站位上要有高度、认识上要有深度、落实上要有力度,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整顿措施要实。既要看表象、分情形,更要深入剖析其问题实质、病灶诱因,保证针对性、实效性,坚持问题不解决、工作不脱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转化提升;检查验收要严。采取定期调度、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实情、推动问题解决。各部门密切沟通、搞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验收,确保经得起检验。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有前科劣迹村干部的处理意见。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