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20-04-02 08:45:00 来源:
收藏
中共洮南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4月1日,中共洮南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隋向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白城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白城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薛智金强调,坚持精准推进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确保各项制度在洮南坚决执行、有力贯彻。要聚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要聚焦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聚焦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深挖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集中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真正营造让企业安心生产、专心经营的良好环境。坚持从严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保持定力,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夯实思想根基;有效运用党的政策和策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快构建制度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监督工作更加协同,提升监督整体效能;汇聚监督合力,做到有机贯通、同向发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有力执行的制度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有力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生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本级纪委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切实防止“灯下黑”。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坚定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隋向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制度执行,为推动洮南跻身省域强县行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洮南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