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21-10-25 08:33:00 来源:
收藏
中共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2日,市委书记崔彦磊主持召开中共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院代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受理情况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研究通过了《洮南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实施意见(试行)》、《洮南市关于打造最安全社会环境 建设平安洮南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政协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换届委员人事安排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代会筹备情况、人大代表推选情况、资格联审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启动吉林洮南经济开发区行政编制人员公务员登记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抓住问题导向,对中央环保督查组转办交办的案件进行提前调处,落实解决办法。要建立起长效督察问责机制,各事涉部门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达案件现场、第一时间处置问题,亲自把关跟踪问责、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持续发力,高质量抓好案件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要切实把准四个关键环节,一要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实效,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好“平安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三要做好巡察结果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改到位、改到底,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四要强化能力提升,全面锻造过硬的巡察队伍。会议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不松手、不松口”,一查到底。会议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严格按照“父母心”营商理念,畅通市委书记、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双直通车”机制,下决心、出重拳根除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对企业和投资者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有难必帮,让企业安心发展,为项目保驾护航;要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强化服务,转变作风,满足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合理愿望要求。会议就打造最安全社会环境指出,要提升全市安全格局,扩延安全技术覆盖范围,再精准、再巩固、再提升安全环境标准。就政协换届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严把人选关口,严守换届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就乡镇人大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警醒,严格落实中央“十严禁”,省委“六带头”“六决不”等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圆满完成。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率先垂范,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坚决不做任何破坏换届秩序、有损党的威信和形象的事。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监督问责,做到“零容忍”,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等问题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就启动吉林洮南经济开发区行政编制人员公务员登记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