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21-10-28 08:25:00 来源:
收藏
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26日,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直各部门、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及洮府、向阳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扶贫专干,65个已脱贫村第一书记,221个行政村村书记,市乡村振兴突击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主持。 
   会上,市政协党组书记石文博宣读了《吉林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
   崔彦磊在会上强调,一要明大势、知不足,切实增强备战后评估的紧迫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力度大、要求严 ,绝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对我市来说,这次后评估是一道“证明题”,是对今年工作成效、巩固情况以及五年脱贫攻坚战果和成色的检验。我们将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全部力量进入工作主战场,把备战后评估迎省检当作过去脱贫攻坚迎国检来提级对待。现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必须认清大势,担起重任,把弦绷起来、把活抓起来,用好这段时间,继续发扬“攻山头”精神,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二要明要求、补不足,全面做好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一个目标”,建立健全“五个长效机制”。“一个目标”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通过集中攻坚和长效巩固,查补短板、加固底板、打造样板,巩固脱贫攻坚期成绩,全力确保今年迎检最终成效保档晋位。“五个长效机制”是建立健全席位包保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动态监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督导检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环境改善长效机制。要以户为细胞,突出“抓点”;要以村为单位,突出“扩面”;要以乡村为整体,突出“提档”。三要明责任、督不足,全力确保在后评估中取得佳绩。市级领导要强化包保指导,行业部门要强化对标整改,乡村两级要强化主场意识,驻村干部要强化帮扶实效。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全力确保我市在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崔彦磊还就秸秆全域禁烧、千村示范问题整改、乡村产业谋划等重点工作提出严肃要求。

    会议结束时,高熙礼就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有效提高针对性;三是要强化刚性执行,迅速形成一盘棋工作局面。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