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03 14:28:00 来源:
收藏
关于省道扎突线S211(原S220)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省道扎突线S211(原S220)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平齐铁路和省道扎突线S211(原S220)进入洮南南部市区(南出口)的交叉处,路线长度为1.167公里,改造长度为1.047公里,其中上跨铁路桥梁长度为335米,桥台后接挡土墙。本项目采用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标准,标准路基宽度18.5米。项目主线推荐方案共设:大桥335/1(m/座),引道长度712m,新增占地31.94。项目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工期为1年。 

  二、项目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本项目为扎突线进入洮南市区其中的一段,本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扎突线和平齐铁路在洮南市南道口的分离式公铁立体交叉,避免了原有公路和铁路平面交叉带来的运营不畅甚至是安全事故等问题,对于保障省道扎突线S211(原S220)的服务水平及运营的通畅和安全、保障平齐铁路的运营畅通和安全、改善铁路沿线交通环境,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均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的建设,将为洮南市、白城市及周边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和推动作用,同时为白城市、洮南市旅游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利的基础条件。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噪音及汽车尾气对生活环境造成的影响、对项目沿线自然环境的破坏及污染、对沿线植被和农田的扰动、噪声粉尘以及污水等。对此,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批准的环评报告中减轻环境影响的措施进行施工,尽力降低或避免施工产生的不利影响。对施工可能造成的沿线群众出行、供水、供电等影响,将通过详细调查和公共咨询,加深设计,确保施工对沿线群众出行、供水供电和生产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并确保沿线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及时的恢复。征地拆迁方面,工程沿线需要征用土地、拆迁建筑物及电力、电讯设施,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吉林省政府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影响的群众的利益。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公示对象为拟建项目建设区域内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农民、居民和企事业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态度、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稳定有何主要风险、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及本项目与沿线现有公(道)路通道、管线设施的关系处理问题、建设单位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它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评估单位联系,表达对省道扎突线S211(原S220)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5个工作日。 

  六、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吉林省荣邦工程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君盈身份广场5号楼12楼 

   人:张德智 

      话:13341483169  邮    编:130000 

  E-mail:58430014@qq.com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