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人大代表建议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1:00 来源:
收藏
教育局孙刚对关于教师队伍加强整治建议的提案
  

  孙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教师队伍加强整治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对您的提案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提案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提案中通过大量事实和数据,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教育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和危害,同时,对如何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文件精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切实解决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等师德师风问题,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洮南市教育局下发了《师德考评细则》。

  一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爱岗敬业责任感

  1.加强学习。通过学习,让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激励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2.在制度上规范教师的师德,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用、评价的首要内容。如果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要作出严肃的处理。以促进教师成长为目标,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形成正确的师德导向,增强教师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教师热爱奉献、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精神,促进师德教育的制度化、科学化、经常化,增强师德教育的实效。

  3.在舆论监督中约束教师的育人行为。定期开展学生、家长和社会对教师满意度的调查,深入基层学校,发现和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师德高尚、淡泊名利、热心育人和扶持青年教师的中老年教师的先进典型,营造教师为人师表,尊师重教的氛围。

  二、教师师德情操仍需加强培养

  一些教师在工作中缺乏热情,不能安心从教,更不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存在教育精力投入不足,教学态度不够严谨等问题,从而导致教学质量不高。个别学校的校长事业心不强,缺乏科学、有效管理,造成学校教师人心涣散,工作怠慢,影响了学校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改进措施,提高全体教师师德水平和育德能力。

  振兴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在教师。我们必须树立“教师强则民族强、教育兴则国家兴”的理念,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为全市教育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