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人大代表建议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6 15:22:00 来源:
收藏
关于人大代表于鸿丽提出的《关于增加“志智双扶”工作资金投入的建议》的答复

  于鸿丽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志智双扶”工作资金投入的建议》(第53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洮南市“志智双扶”工作开展情况 

  1、文化广场建设方面。近年来,洮南市已累计投入农村文化广场建设资金3000多万元,省专项投入2000万元,本级和乡镇自筹资金投入1000多万元,已建成308 个文化广场,已实现221个行政村全覆盖,超额完成行政村全覆盖任务。文化广场的建成,极大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使群众具有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2、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方面。全市共建设16个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目前65个贫困村的服务中心按3万元标准化配备,配有电脑、电视和投影仪。每个贫困村民生读本不少于100本;贫困村农家书屋发放惠民购书卡累计1520张,这些设备的使用和书籍的阅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宽了思维,为群众有志还智提供有力的保障。 

  3、再就业方面。我市共有贫困人口14252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2008人,我市本级投入再就业资金300万元用于再就业方面的配套,到目前为止,有1031人在厨师、面点、月嫂等行业方面取得了就业资格证,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质的飞跃。 

  4、广播电视方面。有线电视网路覆盖所有行政村,使“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完成值99%,并每年投入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数字)运行费和“村村通”运行维护费。每个行政村补助1万元,用于村级组织“一站式”服务群众平台建设。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文化广场建设。按照省有关要求行政村文化广场全覆盖,我市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自然屯倾斜,争取早日达到屯屯全覆盖。 

  2、按照扶贫工作和《关于开展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进度督查的通知》要求,非贫困村文化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参照贫困村标准进行建设和检查。由于我市是省级贫困,非贫困村不享受补助资金,我市计划投入180万元用于非贫困村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书籍和设备的购置。 

  3、在65个贫困村和6个社区建立电子阅读空间,计划投入资金70万元,实现书籍阅览的无纸化。 

  目前,我市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且也高度重视“志智双扶”工作。关于增加“志智双扶”工作资金投入问题,我市将“志智双扶”工作作为扶贫工作中的一部分,统筹于整个扶贫工作之中,由于没有文件依据要求单独列预算,并我市财力有限,我们暂不做安排。“志智双扶”工作资金的投入,我们将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和村级自筹等渠道来解决完成的。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