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人大代表建议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6 15:28:00 来源:
收藏
关于人大代表王作林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淘宝”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支持、培养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王作林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淘宝”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支持、培养力度的建议》(第75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市于2017年1月正式与阿里巴巴合作推进洮南市农村淘宝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项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开展了各式宣传工作,各乡镇报名参加店小二招募工作进行了有序开展,后因阿里巴巴调整了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停止了在我市推进农村淘宝项目建设。 

  在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曾多次聘请专家来洮组织机关干部、乡镇职工和区域负责人及社会团队开展了电商知识的普及性培训。为返乡创业的洮南籍大学生无偿提供办公营业场所,引导和鼓励洮南籍大学生回乡创业,目前,我市洮宝大学生团队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57人,该团队创办的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经营本地农特产品为主,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相结合,年销售额超过3000多万元。 

  在村级电商服务站建设方面,我们坚持多平台融合发展,目前,已发展村邮乐购店176户、我连网、云农场等服务站50 多户,对上述服务站建设,我市给予了必要的资金和项目扶持,不断加大业务培训,目前,我市正结合电商村、电商镇建设,以洮之宝电子商务培训学校为主体,积极开展农村电商普及和专业技能培训,为农村电商人才的培养和素质提升积极创造条件。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