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人大代表建议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9-05-20 14:03: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5号建议的答复

邢大明等5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环卫设施的建议》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了多次集中整治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为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为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市每年投资2744万元,聘用山东满国康洁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乡村环卫一体化项目,并于今年3月15日签订了《洮南市乡村环卫一体化项目试运行合同》。合同约定由康洁公司负责我市18个乡镇、221个行政村及10个农村场站的29个分场或家属区,共699个自然屯的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收集清运。计划在东升乡和蛟流河乡境内各建设垃圾中转站1个;全市配置农村垃圾封闭式清运车26台、大型垃圾转运车3台、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管理车19台、保洁电动三轮车34台、管理员电动三轮车18台、垃圾桶25753个,配保洁员1240名。

  二是联合妇联等部门,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创建等活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达到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等“五美”的目标和庭院净、居家净、厕所净、畜舍净、仪表净的“五净”要求,带动美丽村屯、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三是通过村干部培训、利用各级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发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我市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更充分的认识,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来,真正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合力共建氛围。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