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人大代表建议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9-05-22 15:2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邢大明代表:

  关于6号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依据2012年洮南市政府出台的《洮南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年活动方案》和《洮南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以及2016年9月洮南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惠民工程的通知》和《关于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通知》要求,明确各部门和乡镇的具体职责和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市农村公路养护规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落实养护资金,监督管理养护,检查养护质量,协调乡镇人民政府做好农村公路及其设施的保护工作;市公路管理段具体承担农村公路的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拟订公路养护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收集、整理和归档相关养护业内资料;市农村公路路政管理中心主要负责路产、路权和路政的管理工作;市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农村公路的病害处理、路肩及桥涵维护工作;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具体负责乡道和村道的绿化美化、桥涵和公路的保洁清淤工作。

  二是从2012年开始,洮南市政府将境内除县级专养公路外的非专养县道和新改建的乡级公路共计117公里全部列为县级财政专养公路,全力打造农村公路示范路段,由市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常年日常养护工作。并且在示范路段途经村屯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村(黑水镇丰满村、新生村、安定镇万宝山村、福顺镇春华村、大通乡德信村、永茂乡永丰村、五棵树村、聚宝乡长久村、东升乡福民村、那金镇保合村、好田村)。目前,我市已累计投入1450万元,对域内所有农村公路进行了全面养护,包括路面灌缝、修补坑槽、整修路肩和边坡等等。

  二是健全农村公路管理网络。着力打造市有路政员、乡有协管员、村有护路员的“三员联动”管理格局,将全市18个乡镇划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由路政管理中队包保管理,每个乡镇配备乡镇干部协助管理,每个行政村设置专职护路员负责本村道路日常管理,并整合公安交警、农机监理等部门执法力量,联勤联动常态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执法,筑牢了农村公路的安全防线。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使问题和矛盾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做到了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力度。投资520万元,在东升乡 、大通乡、洮府乡、向阳乡重点路段建立四个标准治超站,站内设有地衡,在沿路重要位置设立三个监控点,采取24小时监控。在砂石、矿石主产地,各设立1个中队,从源头控制超载行为发生。同时,与周边县市的路政部门联合执法、与本市公安和运管部门协同作战,确保足够的路面执法力量,保障农村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四是农村公路巡查检查常态化。除公路段正常巡查外,农村公路管理中心和养护公司道班实行分片包街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上报,2018年共巡查检查上报隐患123处,整改落实123处,整改率达到100%。其中:在农村公路对缺失标志标牌、里程碑的点段进行了重新安装,在农村38所学校门前实画了标线、门口两侧安装了警示标志牌。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