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06-26 09:52:00 来源:
收藏
教育局周翠红对关于增强学生对烟草危害认识建议的提案
  

  周翠红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学生对烟草危害认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历年来,无论是小学校园还是中学校园,都是禁止学生吸烟的,如何控制学生吸烟,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我们以每年的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为世界禁烟日)为活动契机,开展了创建无烟办公室、无烟校园等活动,在校长室、教师办公室、长廊处明显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识,让吸烟的教师在校园内不许吸烟,能戒烟的要戒烟,校园内没有了吸烟的氛围,教师们吸烟的欲望也就减轻了,也为同学们做了榜样,2016年,全市15所初中全部参加了争创无烟学校活动。第二,我们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大屏幕、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宣传吸烟的危害,让学生远离香烟,做好自我。同时,学校政教处利用课间,早晚自习等时间,检查厕所,卫生间及寝室等容易出现吸烟的地方,杜绝学生校内吸烟。并且在学生间开展了互相监督,互相举报活动,让学生校内吸烟无立足之地。第三,通过召开家长会或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让家长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让他们以身作则,尽最大努力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杜绝吸烟现象的发生。每年开学初,学校校医(或保健教师)都要组织开展吸烟有害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让学生自觉抵制吸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尽管我们在控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仍然有极少数学生存在着吸烟现象,为了进一步控制学生吸烟,我们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吸烟预防工作。

  二、加大检查力度,倡导学生互相监督,严控校园吸烟现象的发生。

  三、致家长一封信,做好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孩子教育工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