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1:00 来源:
收藏
关于政协委员白丽娟提出的《关于建设儿童娱乐场所的建议》的答复

  白丽娟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儿童娱乐场所的建议》(第28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对目前我市儿童娱乐场所建设发展的现状、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客观实在的分析。提出的三条建议对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有着长远意义,我们将协同相关部门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认真加以采纳。 

  一、洮南儿童娱乐场所建设的基本情况 

  近年来,经过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和关注,洮南市加大了对儿童活动设施建设的投入,一是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个人建设符合标准、有吸引力的儿童娱乐场所。二是每年夏季在全民健身中心增设充气城堡、蹦极等儿童娱乐设施。三是在新建的团结广场内增设跷跷板、秋千等适合儿童的活动设施。 

  洮南市目前在西郊公园内建有一个较大儿童游乐场,园内建有碰碰车场、过山车、欢乐城堡等设施,但由于设备陈旧单一、维护不及时等原因,缺乏对儿童的吸引力,利用的效果不好;洮南市森林公园、锦湖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团结广场等较大市民活动场地虽然逐步增加投入,但儿童活动设施相对缺乏。 

  二、建设儿童娱乐场所的建议的答复 

  1.针对您所提出的建设一个集休闲、娱乐、学习为一体的大型儿童公园的建议。身边有一个健康的活动娱乐场所,是儿童得娱乐诉求,也是所有成年人的期望,虽然儿童娱乐场所建设目前未纳入我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但我们将积极努力协调,争取早日将儿童娱乐场所建纳入我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在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中量身建设一个大型儿童公园。希望更多像您一样关注事业发展的人同我们共同努力,更好地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针对您提出建设一个集公园和儿童娱乐场所为一体的中型综合公园的建议。近年来,洮南市注重儿童娱乐场所建设工作,在森林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新建团结广场增设儿童活动设施;积极维护西郊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开发新的儿童娱乐设施;努力推进在符合条件的现有成人公园和新建公园增设儿童活动游乐场所,为儿童营造一个健康优良的成长环境。 

  3.针对您提出在现有的小区公园内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的建议。洮南市新建设的小区大部分都注重儿童娱乐诉求,为孩子提供各种活动娱乐设施,接下来我们将注重即将建设居民区儿童活动娱乐设施规划,为儿童提供身边的游乐场。另外,您提出结合小区物业改造统筹安排设置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启示,洮南市老城区改造工作正在进行,我们将利用此契机做好增设少年儿童游乐设施的统筹规划。 

  感谢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