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6 15:24:00 来源:
收藏
关于政协委员李正权提出的《关于发展电子商务进社区建立社区服务站助力精准扶贫的建议》的答复

  李正权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电子商务进社区建立社区服务站助力精准扶贫的建议》(第57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情况 

  洮南市政府本着智慧理政、智慧兴业、智慧惠民的理念,采用数字化的思维,从民生的角度,为实现方便快捷、准确到位的服务方式,搭建了洮南市7712345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社区服务在洮南的成功运用。 

  洮南市7712345服务平台是由市政府组织策划的,有中国联通加盟支持,以社区公共服务为依托,联盟社会各服务团体、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永康街道办事处承接管理,是现代化最贴近老百姓的服务项目。 

  这个平台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服务平台,目前,包含党务管理、人口信息、应急抢险、智能办公、平安城市、政策法规、物业管理、婚介服务、百姓说事、志愿者服务、信息发布、就业服务、热线服务17项服务工作。 

  二、智能化社区服务方面 

  7712345服务平台向居民提供六大类服务,包括生活类服务、事务类服务、咨询类服务、文化微服务、免费广告、就业用工信息服务。 

  目前,有实体店45家,供应商186家,服务商290家,向居民承接各类服务682项包含家政服务、医疗打针、餐饮、家电维修等项目。 

  三、社区电商发展情况 

  目前,我市正以洮宝大学生团队创办的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依托,面向全市城市社区及农村开展网络创业免费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打造一批懂电商会经营的城市社区创业队伍,带动电子商务进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在社区建设手机APP平台,建立社区电商网络,打造智能社区平台,在社区超市建设电商服务站服务社区居民生活,对接庭院农村经济发展,为农特产品进城提供便捷的销售平台,助力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