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7 09:23: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报告

  2018年,在白城市政府的指导下,洮南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相关要求,圆满完成全部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办理情况 

  2018年,我市共承办白城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9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为了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我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建议、提案办理,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对办理程序、方法、要求和时间等作出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迅速行动、深入调研,掌握建议所提问题的详细情况,认真落实有关整改措施。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办理能力。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关乎全局的重要工作,始终把抓好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生活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领导到位。市交办会议以后,我市马上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承办部门具体抓,经办人员专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责任到位。市政府专题研究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召开分办会,编制印发分工文件,明确各项内容的牵头市领导、具体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办理时限等事项,确定市政府办公室议案科专门负责跟踪督办和答复工作,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保质量”。 

  (二)健全制度,规范办理,提高办理质量。明确建议、提案办理原则、要求、流程、方式,对承接、交办、调研、办理、面商、审核、答复等各环节予以严格规范。做到条件具备的立即办,尚不完全具备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办,条件确实不具备的,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的基础上,留待以后办;未调研不拟稿,未沟通不答复,未满意不发函;办理之前把好“调研关”,办理中把好“沟通关”,具体办理把好“实效关”,过程中把好“期限关”,答复时把好“格式关”。 

  (三)强化沟通,注重协商,提高办理满意度。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办理环节强化提案人的沟通对接。各承办单位在签收后7天内,均与建议、提案人进行初步沟通,了解掌握建议、提案所涉内容的深层次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与建议、提案领衔人进行面商、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答复前进一步征求代表、委员意见,落实好代表的要求,在办理结束后将办理答复传给代表、委员和相关单位,听取反馈意见。 

  三、下一步打算 

  建议就是机遇,关注亦是信任。我市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虽然按时办结,但与上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对一些因涉及体制、政策、经费投入、执法装备配备等问题,在办理上仍难以突破;个别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还不够高;办理的方式方法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