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19-07-04 15:29: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委员第24号提案的答复

张米克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第24号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进行电商宣传,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

  2016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召开千人电商大会,普及电商知识,通过电视、宣传单、墙体广告、路街宣传广告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子商务,引导大众“触网”,让更多有创业意识的人了解、认可掌握电子商务,并通过电子商务运营实现个人创业目标。

  我市现有省级电商镇1个,电商村12个,省级电子商务双创基地1个,省级青年创业园2个。目前,有从事电商企业34户,长期从事网络营销的人数在1200人以上,应用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2.3亿元。重点网销产品包括杂粮杂豆、辣椒产品、粉条、洮南香酒、大米、小米等农特产品。

  二、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力度

  自2016年至今,全市累计举办了100余场次创业培训及电商培训班,举办省级现场会30余场,承担全省电商镇、电商村人员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超过5000人次,在全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累计对全市各乡镇超过600余人次进行了专业化网络创业培训。2019年计划培训人数超过300人次以上。

  三、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扶持,引领电商发展

  我市通过积极争取和建设了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和省级电商村和电商镇建设项目,通过项目资金扶持,加快了村级服务站的建设步伐,对引领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创造了条件。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申请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如申请成功,将对我市电商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能够有效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