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发布时间:2020-10-28 13:45: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对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委员第67号建议的答复

  王威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洮突公路运输车辆超载超限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货车超限超载行为的路面监督检查由我局公路路政部门和公安交警同时完成。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交联发[2018]21号)文件要求,由公安交警对货车超限超载行为进行按标处罚,由我局公路路政部门负责对超重货物进行卸载,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确保及时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二、加强货运源头治理。我局运管部门负责对市政府公布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运管执法人员每月定期深入货运企业开展超限超载行为治理,通过约谈企业法人,查看货车出入登记等方式,严格货运源头管理。运管部门已多次与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营运。同时运管部门建立超限超载车辆黑名单,按照“一超四罚”原则将超限超载营运车辆录入运政系统黑名单,截止目前已累计录入黑名单业户10户,驾驶员10名,车辆10台,源头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