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4 08:27:00 来源:
收藏
全球技术领先的太阳能发电板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洮南迅速落地开工
    9月13日,洮南市与北京尧景时代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当天下午,企业立即投入工棚搭建、厂址土地平整等工程建设,吹响冲锋号角,掀起建设热潮。该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并全面落地开工仅用时40天,开创了洮南项目招引用时最短、开工速度最快、配套服务最优的招商引资“新气象”。项目的成功落地将进一步助推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白城“一城三区”建设,落实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发展战略,填补吉林省光伏装备制造业的空白,成为洮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北京尧景时代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从事太阳能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公司。公司团队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曲面太阳能发电瓦、发电幕墙、移动能源及城市太阳能应用技术,拥有专利超过200项,曾获得7项国际大奖,公司技术专利和研发力量极具竞争力。

    自然资源禀赋,是洮南固有的优势之一,尤其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潜力较大。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向下游产业延展,向关联产业链裂变,全链条集群发展清洁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创建全省碳中和先行示范城市,打造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具有洮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市委书记亲自挂帅,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高位推动,系统谋划,让投资者看到了洮南跑项目的实际行动,感受到了抓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洮南打造秉承“父母心”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建立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重点企业直通车制度,建立市委和政府领导工作专班,让投资者见证了洮南服务态度和服务速度。良好的投资环境、资源的优势互补以及发展方向的高度契合,促成了北京尧景时代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洮南市迅速签订协议并立即开工建设太阳能发电板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北京尧景时代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曹文辉 

   公司计划投资6.6亿元,在光伏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年产1000MW高效组件生产线,年产50万平方米曲面发电瓦生产线,并引进包括玻璃智造、支架智造、电缆智造等配套产业。一期计划投资4亿元,规划建设年产20万平方米发电瓦及发电幕墙等产品,500MW高效发电组件及配套生产线。一期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20亿元左右,年贡献税收约1.2亿元。二期结合市场发展需求计划投资2.6亿元,规划建设年产30万平方米发电瓦及玻璃智造、支架智造、电缆智造等配套产品、500MW高效发电组件及配套生产线。二期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42亿元左右,年贡献税收约2.5亿元。

    扶上马、送一程。为确保企业在洮南加快建设并早日投产达效,洮南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全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洮南、深耕洮南保驾护航,让企业在这里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希望在前,重任在肩。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如今的洮南,正立足自身优势、谋求转型升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1351”发展目标和“三个三”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双碳”新型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加速绿色转型,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向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奋力进发。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