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25 14:26: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全省“基层建设年”的相关会议精神。7月22日,洮南市“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在我市党政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范瑞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市政府副市长刘畅出席会议,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吕宁主持,徐铭宇传达了市委书记崔彦磊关于抓好“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刘畅宣读了《洮南市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的实施方案》。

   范瑞平围绕加强推进“基层建设年”重点任务,强调6点意见。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大抓基层的政治站位;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抓基层的指导思想;要加强基层治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大抓基层的为民情怀。二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谋划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树立新兴领域党建特色标杆,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整体质量。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自上而下系统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化。要完善县、乡、村三级统揽有力的领导体系,完善乡镇街道清晰高效的权责体系,完善社区、农村统一规范的标准体系。四要以增进群众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破解基层民生难题。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重点破解服务群众不着实问题;要推动服务资源和力量下沉,重点破解服务群众不到底问题;要培育引进社会组织和志愿队伍,重点破解服务专业化水平不高问题;要大力推进物业建设,重点破解物业服务矛盾突出问题。五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包保责任落实,强化防控队伍建设,强化激励保障措施。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建设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扛起“三个责任”:即各基层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扛起直接责任。要紧盯“三个要实”:即任务谋划要实,推进措施要实,考评考核要实。要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成果导向。同时,要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属地和责任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全力推动“基层建设年”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