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05 08:02:00 来源:
收藏
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3月3日,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全省和白城市安全防范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洮南市农村人居环境“五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2023年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二要创新招法、强化措施,着力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三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水平。二要坚决运用法治手段,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律框架内推进。三要严格规范行使权力,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整治执法不公正、不文明现象。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一要细化举措。各乡镇要按照“方案”要求,细化每项任务所需资金、实施主体、具体任务量,确保干有抓手。二要突出重点。要加强对村屯日常保洁质量的监督管理,加快完成水厕整改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三要加快进度。真正建成高标准的“典型村”,争取在考评中取得好名次。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下步经济工作,一要全面统计增量。统计局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确保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发改局要时刻掌握新开工项目,确保固投如期体现数值。二要全力遏制减量。工信局要加强对产值下降企业的帮扶,开发区也要发挥域外对接的优势,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三要有效挖掘潜量。各部门要扩面要素保障范围,下大力气解决好企业的实际生产发展难题,真正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提供助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雷,市政府副市长刘畅、刘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复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红,市政协副主席李斌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