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3:00 来源:
收藏
政协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会议
  3月27日,政协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石文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梅、李斌、于澎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政协洮南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试行)(草案)》《政协洮南市委员会委员、常委年度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草案)》《政协洮南市委员会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草案)》《政协洮南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通报制度(试行)(草案)》。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积极主动做到与党中央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事业上同行、行动上同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不断开创新时代洮南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增进四个认同,做靠得住能放心的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政治立场上不含糊、政治原则上不动摇,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敢发声。二要增强“四个一线”意识,做奋进者敢担当的委员。要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当作为、彰显价值。三要强化“十八个字”要求,做负责任有情怀的委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十八个字要求,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精通协商学问,掌握协商艺术,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党员委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不动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民利改善做出政协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