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10 07:36:00 来源:
收藏
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4月9日,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洮南市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开发主体优选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关于洮南市2023年庭院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洮南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洮南市2023年度中央衔接资金使用实施方案(讨论稿)》《洮南市2023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讨论稿)》《洮南市2023年度典型村创建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洮南东北种业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土地竞价发包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全省和白城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谋划情况汇报、关于增加一线清扫保洁员工资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了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洮南市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开发主体优选实施方案》补充完善后,要面向社会发布,做到所有重大决策公开透明。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在公平公开原则下遴选洮南市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开发主体,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依法依规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项目开发主体,做到有依据有支撑,尽快完成信息审核等工作,4月底前签订协议,科学合理开发我市新能源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庭院经济工作,一要合理制定目标。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确定目标。农业农村局要统筹掌握,建立全市清单,为后续调度打牢基础。二要做好补贴发放。各乡镇要逐户核实种植面积,按照标准建立补贴台账。财政局要严格对照台账,确定应发补贴金额,做到农户没有遗漏、政策应享尽享。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农业农村局要提高重视,统筹调配人员,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发挥好庭院面积优势,倡导发展辣椒等经济作物,通过算账、讲解等方式,让群众看得到效益,实现农户增收。
  会议强调,做好洮南市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一要严把审核标准。农业农村局要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报废农机申报审核工作,对拟报废机具的机型、发动机号、出厂编号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实,保证信息准确无误。二要加大监管力度。审计部门要开展专项审计,对审核认定、补贴发放等程序严格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补贴工作规范开展。
  会议强调,做好洮南市2023年度中央衔接资金使用工作,乡村振兴局要会同农业农村、林草等部门以及各事涉乡镇对方案内容进一步补充确定,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和项目日常调度、跟踪问效,确保衔接资金真正发挥作用,带动农户增收。
  会议强调,做好洮南市2023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依法依规做好资金拨付、绩效管理等工作。审计、财政等部门要配合乡村振兴局,对资金管理使用实时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洮南市2023年度典型村创建是全市重点工作之一,乡村振兴局要会同各创建村,在产业项目谋划上重点发力,充分使用好资金,确保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长远的致富效益。各村要加快进度尽快完善投资、项目等谋划工作,确保高质量建成典型村样板,在“赛马”考评中取得好名次。
  会议强调,做好洮南东北种业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土地竞价发包工作,一要强化政策解读。农业农村局要通过公众号、新闻、大屏幕等方式,及时发布土地竞价发包公告确保农户应知尽知。二要规范发包程序。农业农村局要安排专人对发包土地逐一建立台账,确保严格履行公示公开等程序。三要加强跟踪管理。农业农村局要抽调专人成立工作小组,对发包地块加强跟踪管理,发现未留足隔离区、种植其他作物、毁坏原有农用设施等情况,要严格督促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和白城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审计会议精神。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合力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二要深化落实,做好重点领域审计。审计局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落实,围绕财政、农业农村、民生项目、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科学制定年度计划,有序开展审计工作。同时,要重点针对财政审计,加强对项目投资、资金拨付、整合使用等方面监督,充分发挥好“经济体检”作用,对政府负责、对全市发展负责,为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工作,一要高质量建设。改造过程中,住建局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对施工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工程质量。二要高效率推进。住建局要会同城管、交通等部门统筹考虑、打捆实施,供电、移动、联通等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三要高水平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后,国有物业要切实发挥作用,在环卫保洁、设施维护、文明秩序提升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巩固好改造成效。
  会议强调,增加一线清扫保洁员工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他们工作积极性,财政局要与城管局做好沟通对接,确保环卫工人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适当提高福利待遇,增强一线环卫工人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督促检查力度,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保障项目序时推进、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协调配合,高效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保持清醒头脑,不断自我加压,切实做好指标报送指导、助企帮扶、农业春耕、肉牛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雷,市政府副市长刘畅、刘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复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红,市政协副主席李斌列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