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8-19 17:57:00 来源:
收藏
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法务官童丽萍莅洮调研
  8月18日,上海电气集团首席法务官童丽萍携集团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纪检监察室主任,新能源发展公司总经理,审计风控部副部长,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经济运行部副部长,新能源发展部、资产财务部部长助理,科技管理部、审计风控部、新能源发展部经理,风电集团副总工程师,新能源发展公司东北区域总经理,风电集团东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共13个部门16位集团部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莅临我市,就洮南上海电气大型叶片制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洮南上海电气 200 万千瓦大型智能风机整机制造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洮南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选址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这是上海电气集团首次部长级领导、负责人组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委副书记范瑞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复强,市政府副市长赵云陪同调研,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童丽萍一行首先来到上海电气大型叶片制造项目生产车间,听取该项目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建设规模、投产运营、生产能力、销售渠道、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参观叶片生产模具及相关设备配备情况。童丽萍表示,上海电气大型叶片制造项目厂区规划科学合理,为项目未来扩大生产规模预留了充足空间。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在营商环境、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与企业全力支持,确保了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希望洮南市委市政府继续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培养更多项目所需的专业型人才,为项目提供人才保障。同时,针对项目生产的S98型大型叶片产品特点,与企业一同分析产品市场定位,研判产品核心竞争力,发挥政府平台、桥梁作用,帮助企业与更多风电领域产业链下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取得更多订单。
  高熙礼表示,洮南市委市政府一直秉持“父母心”营商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保驾护航,洮南上海电气大型叶片制造项目是我们与上海电气合作建设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上海风电集团与吉林省全面合作的开端,更是洮南和上海电气集团共同的事业,我们倍加珍惜。下步,洮南市委市政府将从专业型人员培养和风电产业链下游企业引进两方面发力,一方面为项目培养更多的专业型人才,为项目持续输入新鲜的技术血液,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政府平台招商引资优势,与更多的风电领域相关企业对接洽谈,让更多的产业链相关企业了解我们的产品,促成更多的合作。
  随后,童丽萍一行来到洮南上海电气 200 万千瓦大型智能风机整机制造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投资规模、项目投产后生产能力、产品种类及经济效益预期等情况。她对该项目厂区建设规模、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认可。她说,洮南上海电气 200 万千瓦大型智能风机整机制造项目厂区规划科学合理,既能满足现阶段各型号智能风机整机生产需要,又为后续企业开发更多新产品留好余量,极具前瞻性。同时,洮南市委市政府通过政府建设企业租赁的方式解决了项目用地和厂区建设难题,降低企业投资成本,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轻装上阵”,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生产运营中,这是扶企、助企的实招、好招,更反应出洮南市委市政府护企、爱企的深情厚谊。
  在洮南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选址现场,童丽萍一行认真观看园区规划展板,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园区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承载能力等方面情况介绍。童丽萍表示,洮南化工园区建设关系着洮南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和上海电气“4+2+X”新能源产业布局,对政企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洮南市委市政府在化工园区申报建设过程中超前谋划,将园区审批所需要件提前准备到位,确保化工园区顺利审批通过,为上海电气集团布局东北、抢占新能源发展赛道和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洮南上海电气风电耦合生物质制25万吨/年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提供了必要支撑。上海电气集团与洮南的合作是政企双方发展的必须,为上海电气集团与吉林省全面合作拉开了序幕,必将为吉林省全面实施 “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能源强省贡献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