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09-30 17:02:00 来源:
收藏
追思先烈 致敬英雄 | 洮南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先烈精神千秋颂,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革命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市领导同全市各界人士共同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激励全市人民万众一心、踔厉奋发,为建设美丽、健康、平安、幸福“四个洮南”贡献力量。
  在洮南市烈士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各界人士代表列队整齐、庄严肃穆。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标兵、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仪式人员面向纪念碑脱帽默哀,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声献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深情悠扬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前,市领导,驻洮部队领导及各单位代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历史。随后,市领导来到革命烈士教育展馆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聆听革命烈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品读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史资料,深刻感悟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为谱写洮南市赶超跨越新篇章积蓄力量。
  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活动,驻洮部队官兵、烈士遗属代表、市直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