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3-10-15 21:20:00 来源:
收藏
寻根溯源 共建共赢 | 锦州医科大学组织骨干力量来我市开展实践教学及对口帮扶活动
  10月14日,在锦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下,工会主席刘巍带领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来我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工会力量”实践教学活动,参观学校旧址,重温建校历史,寻根溯源,感悟建校初心。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秀辉,市史志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锦州医科大学参观人员首先来到李家公馆旧址(现洮南市第三小学)参观学校在洮南办学时期的老校址,追寻先辈革命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现场向三小学生捐赠了助学金 。随后来到辽吉军区旧址(现天恩地局),了解洮南的红色历史,参观锦州医科大学校史展厅。在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日行一善展区,参观人员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洮南市日行一善公益事业发展历程的介绍,并观看了洮南市首善之城宣传片《古城洮南 向善而行》,对“七善”引领洮南市全域公益活动高度认可,在了解“日行一善•公益洮南”全民志愿服务情况后,对日行一善公益事业中涌现出的善行善举和感人事迹给予一致好评。在洮南市档案馆,参观人员深入了解了洮南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等情况,参观了馆藏的锦州医科大学珍贵史料,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10月10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姜华茂带队到洮南市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双方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共建支援关系,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还选派临床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能力过硬的专家团队在洮南市人民医院进行坐诊、义诊、手术等活动,现场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以及饮食、用药等专业性的指导和治疗建议,与当地医院的专家团队针对疑难病例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扎实开展对口帮扶相关工作,全方位提高了洮南市人民医院的综合诊疗能力。
  据了解,锦州医科大学诞生于解放战争时期,前身为1946年在吉林省洮南市成立的辽吉军区卫生学校。1949年迁址辽宁省锦州市,1958年成立锦州医学院,2006年更名为辽宁医学院,2016年更名为锦州医科大学。经过77年的发展,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辽宁省三大区域医疗中心之一。77年的征程跋涉,一代又一代锦医人不忘初心,潜心钻研,努力奋斗,继往开来,用妙手仁心书写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锦州医科大学虽几易校址,几更其名,但始终牢记根在洮南,心系洮南发展,铭记战争年代洮南人民给予学校的关爱与支持,多次来到洮南寻根溯源、共建洮南。为进一步回馈洮南父老乡亲恩情,推动家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27日,锦州医科大学与洮南市委市政府签约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锦州医科大学洮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开启了锦州医科大学与洮南校地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锦州医科大学与洮南市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双方带着感情和温度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必将推动校地双方共建共赢,结出累累硕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