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要闻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31 08:26:00 来源:
收藏
特大喜讯!国内首个规模化绿色甲醇项目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3月30日,国内首个规模化绿色甲醇项目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吉林西部(洮南)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隆重举行。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吉林省能源局局长赵彦峰,白城市市长杨大勇,副市长李子罡,洮南市委书记、市长高熙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市政协主席石文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鹏及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仪式。
  杨大勇指出,投资百亿级的上海电气绿色甲醇项目落地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标志着吉林省“醇行天下”行动的又一支撑性项目在白城破题启动,吹响了推动洮南振兴、加快县域突破的“冲锋号”,将为打造吉林西部发展新引擎、建设富裕美丽新白城提供新动能、新支撑。
  刘平在仪式上表示,将积极发挥上海电气绿色甲醇全产业链技术竞争优势,率先推进绿色甲醇标杆性示范项目的建成。将强化精品意识,把基础管理工作做到极致,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以实打实的举措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将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理念,加强与政府方、技术专家及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将项目的建设积极融入到“氢动吉林”“吉氢入沪”重大战略布局中去,坚持开放共享,共谋绿色转型,共同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高熙礼代表洮南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洮南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洮南深入贯彻吉林省“一主六双”和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协同打造吉林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主动承接全省“三个三峡工程”落实“氢动吉林”“醇行天下”“吉氢入海”行动,打通了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全链条发展赛道,构筑了产业新生态和竞争新优势。上海电气集团布局吉林、扎根白城、深耕洮南,推动叶片制造项目一年建成投产,整机制造项目同步挂牌生产,为洮南乃至白城和全省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硬支撑。希望上海电气集团能够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各位企业家能够以这次活动为新契机,将创新力量留在洮南、将投资重心放在洮南、将优质项目落在洮南,做洮南发展的“最佳合伙人”,与洮南一起抢抓机遇、共赢未来。
  据了解,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为吉林省百亿级重点工程之一,是“氢动吉林”“吉氢入海”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首批绿电制氢就地消纳示范项目,对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该项目以洮南丰富的可再生资源风能和生物质能为基础,打造“绿色新能源+绿色化工”产业链,为实现大规模绿电消纳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
  当天下午,在市军怡宾馆召开了绿色甲醇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发挥绿色甲醇全产业链技术竞争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政企双方有关领导参加研讨会。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