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05 17:4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二)
  11、“贫困户”的内涵是什么?

  答:是指经过核查认定的农村贫困人口,必须是农业户口。 

  12、什么是脱贫人口? 

  答:是指达到国家或吉林省确定的脱贫标准的人口。 

  13、什么是返贫人口? 

  答:返贫人口是指在脱贫之后又因天灾或大病等原因,即非主观原因重新陷入贫困,并经贫困户识别程序确定的贫困人口。 

  14、精准扶贫“四个切实”要求是什么? 

  答:“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四个具体要求。 

  15、精准扶贫“五个一批”要求是什么? 

  答: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16、精准扶贫“六个精准”要求是什么? 

  答: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17、什么是雨露计划? 

  答:雨露计划是以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就业为核心,以政府财政扶贫资金扶持为主、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培养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等途径,扶持和帮助贫困人口增加就业发展机会和提高劳动收入的专项扶贫措施。 

  18、雨露计划包括哪“四大工程”? 

  答:雨露计划主要包括四大工程:贫困家庭新生劳动力职业教育助学工程、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程、贫困家庭劳动力扶贫产业发展技能提升工程、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工程。 

  19、洮南市雨露计划的补助标准是多少? 

  答:每生每年补助1500元,按每学期750元直接打到学生账户或“一卡通”账户。 

  20、干部到村到户指什么? 

  答:每个村确定一个帮扶单位,并由帮扶单位选派驻村工作队:被帮扶贫困村中贫困户由帮扶单位安排1名帮扶责任人。

 

洮南市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实施方案.pdf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