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20 17:56: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六)

  51、洮南市的帮扶企业有哪些? 

  答:白城市10家企业;洮南市70家企业。 

  52、洮南市的脱贫任务是什么? 

  答:按照省脱贫计划要求,我市2016年计划退出贫困村26个,脱贫1.8万人;2017年退出贫困村22个,脱贫1.2万人;2018年退出贫困村17个,脱贫7209人。总计退出65个贫困村,脱贫37209人。2019年、2020年进行巩固。 

  53、洮南市的七大产业扶贫模式是什么? 

  答:洮南市确立了雏鹰农牧扶贫、光伏扶贫、合作社扶贫、棚膜园区扶贫、休闲农业扶贫、生态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七大脱贫模式。 

  54、洮南市采取哪两种脱贫模式? 

  答:一种是固定式。针对重度贫困户,通过洮南市圆梦牧业发展扶贫有限公司每人每年分红3000元,从而实现永久脱贫;一种是剥离式。针对中度、轻度贫困户,综合采取牧业养殖、册外地发包、高标准农田改造、组织劳务输出等措施,适时将贫困户从贫困人口中剥离,从而实现全部脱贫。 

  55、洮南市住院免费治疗的对象是谁? 

  答:只限于在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档立卡的我市农村重度贫困人口。 

  56、洮南市住院免费治疗的定点医院是哪4家? 

  答:洮南市人民医院,洮南市中医医院,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57、“洮南市农村重度贫困人口就医证”可以转借他人吗? 

  答:只限本人使用,如有私自转借他人的,一经查实后,取缔其住院免费治疗的资格,收回就医证。同时,追缴全部违规资金。情节严重的,涉事人员移交司法机关。 

  58、洮南市重度贫困户患者免费住院药品使用有哪些规定? 

  答:定点医院要严格按照《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及诊疗卫材目录》和《控制目录外药物和诊疗目录比例》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确需使用目录外药品的,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予以解决,非基本药物金额要严格控制在规定的7%之内。 

  59、洮南市重度贫困户免费医疗的流程是什么? 

  答: 

  1)、重度贫困人口到我市四家定点医院就医时,持“洮南市农村重度贫困人口就医卡”、身份证、农村合作医疗证,到医院“农村重度贫困人口住院服务窗口”办理挂号手续(挂号费自理),同时窗口工作人员与扶贫办具体人员负责对农村重度贫困人口证件进行核实,登记备查。 

  2)、由定点医院会诊小组认定患者是否符合住院条件(门诊检查费用自理),符合住院条件的由专人带领办理住院手续(免押金入院),不符合住院条件的进行门诊治疗或疏导患者回当地乡镇卫生院治疗(费用自理)。 

  (3)、住院治疗期间,实行疗程治疗办法(每个疗程最多15天),一个疗程后需继续住院治疗的,由会诊小组出具会诊意见,形成报告后上报新农合医疗管理办公室审核认定。                 

  (4)、患者出院时,由定点医院对住院治疗费用进行清点分类。由专人带领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并到相应报销窗口签字报销,不足部分由市财政兜底。 

  (5)、对于病情较重的癌症患者,受本市定点医院医疗设施等因素影响,不能实现有效治疗且本人或家属有到省级公立定点医院治疗意愿的,可以在所治疗的医院申请转院。由会诊小组出具会诊意见,形成报告并报市新农合医疗管理办公室审核认定后,方可办理转院手续。患者在省级公立医院治疗期间,要按照《吉林省新农合医疗药品及诊疗卫材目录》和《控制目录外药物和诊疗目录比例》的规定进行治疗,规定外的治疗费用由患者自己支付,并且合理的治疗费用也要采取个人暂时垫付,待出院后回本市新农合医疗管理办公室全额报销。 

  60、洮南市社会捐助的途径有哪些? 

  答:市委宣传部成立了爱心捐赠总站、“日行一善”微信群进行捐款;还可以通过广场募捐结对帮扶、爱心人士一次性资助等形式进行捐款;其他社会部门和企业也可以直接捐款用于贫困村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洮南市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实施方案.pdf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