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23 17:5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七)

  61、洮南市危房改造的限定条件是什么? 

  答:贫困户危房改造对象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农村户口,且只有一处住房的;既是国家建档立卡系统中的贫困户,又是录入到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中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贫困户;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标准,经鉴定属于整栋危险应拆除重建的房屋。 

  62、洮南市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是什么? 

  答:在满足永久性住房和基本居住功能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建筑面积和总造价。房屋门窗以实用为主,窗户要使用断桥铝材质,门要使用盼盼牌安全门。 

  63、洮南市危房改造的建设方式是什么? 

  答:为保证贫困户危房改造的质量,由市政府组织,采取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建设的方式进行。建筑材料由市政府确定标准,统一采购,既要保证质量,又要兼顾经济实用。 

  64、洮南市危房改造的补助标准是什么? 

  答:选择40平方米户型的,三星户由政府全部出资建设,二星户每户自筹资金5000元,一星户每户自筹资金10000元。选择60平方米户型的,在享受40平方米户型政策的基础上,贫困户需另行自筹增加面积部分建设资金,每平方米建设费用为1000元。 

  65、“洮南市圆梦牧业发展扶贫有限公司”兜底哪部分贫困户? 

  答:为全市3918名重度贫困户,每人每年分红3000元。 

  66、雏鹰养殖扶贫项目的脱贫目标是什么? 

  答:依托40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成立65个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今年3月到明年6月,计划安置780户贫困户、1560人进驻养殖,预期保底收入10.5万元。 

  67、洮南市重度贫困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答:圆梦牧业发展扶贫有限公司分红3000元;定点医院住院免费治疗;重度贫困户子女就学捐助;其他普惠政策。 

  68、洮南市中度贫困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答:雏鹰养殖扶贫项目;本地脱贫产业项目;危房改造等政策类项目。 

  69、洮南市轻度贫困户可以享受哪些待遇? 

  答:鸡鸭鹅雏项目;危房改造等政策类项目。 

  70、洮南市2016年脱贫人口的退出标准是什么? 

  答:重度贫困户3000元以上;中度贫困户1500元以上;轻度贫困户1000元以上。 

 

洮南市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实施方案.pdf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