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24 17:5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八)

  71、洮南市2016年贫困人口怎么退出? 

  答;按照《贫困人口退出标准》,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逐户进行跟踪测算,并填写《贫困人口退出登记表》,经相关领导和贫困户本人签字后生效。 

  72、洮南市2016年贫困村怎么退出? 

  答:按照省计划要求,我市今年26个贫困村必须100%退出。按照省《贫困村退出办法》进行验收。 

  73、洮南市脱贫攻坚两个考核办法是什么? 

  答:《洮南市乡(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和《市直部门(单位)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 

  74、洮南市要制定好哪三个规划? 

  答:《20162020年洮南市脱贫攻坚规划》、《十三五片区规划》和《贫困村整村推进规划》。 

  75、洮南市宣传脱贫攻坚的途径有哪些? 

  答:除了上级和本市的媒体进行宣传外,扶贫办还主办了《洮南扶贫工作简报》,每月出版3期。 

  76、扶贫小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 

  答:5万元以下(含5万元) 

  77、扶贫小额贷款对象是谁? 

  答: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技能素质、有一定的还款能力且遵纪守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78、扶贫小额信贷评级授信有几个流程? 

  答:有5个流程。①贫困户信息采集;②信用等级(星级)评定。③公布评级结果;④发放《吉林省贫困户信用评定贷款证》;⑤评级年检 

  79、“吉农牧贷”资金重点投向哪儿? 

  答:“吉农牧贷”资金重点用于针对贫困养殖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放贷款。 

  80、洮南市“吉农牧贷”风险抵押金出自哪里? 

  答:我市财政投资1000万元,与省财政下拨的1000万元共同注资,作为发展畜牧业养殖贷款风险抵押金。 

 

洮南市2018年脱贫攻坚决胜年实施方案.pdf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