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8-03 15:42:00 来源:
收藏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解读

  1.今年是出台了三年的补贴方案

  今年按照国家指导意见的要求,推动普惠共享,我省也首次实行敞开补贴,有购有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按照国家指导意见规定,明确补贴申领有效期原则上当年有效,因当年补贴资金规模不够、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原因无法享受补贴的,可在下一个年度优先。 

  2.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明确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为便于基层全面准确地界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根据《农业法》相关表述,将其进一步细化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3.简化操作流程 

  一是本着方便农民,把好事办好的原则,“鼓励在购机集中地、农机化主管部门或当地政务大厅等开展受理申请、核实登记“一站式”服务. 

  二是“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可由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在上牌过程中一并核验”的便民措施,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流程,让群众少跑路,提升政策实施满意度。 

  三是考虑到补贴对象跨地区承包经营的实际,明确购机者自主向当地农机化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当地”既可以是购机者户籍所在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注册登记地,也可以是上述区域之外的稳定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所在地,只要有合法证明即可,具体由乡镇政府结合实际操作。 

  4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的流程 

  一是购机者自主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按规定提交购机发票、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户口簿复印件和机具实物等申请资料进行核实登记,并拍摄人机合影。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 

  二是县级农机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按职责分工、时限要求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组织核验重点机具,确定的补贴对象公示不少于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在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中确认并打印相关报表,当地农机、财政部门共同审核确认加盖公章。最后由财政部门向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发放补贴资金。 

  5.补贴机具资质规定 

  按照国家指导意见要求,补贴机具必须是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并具备以下资质之一:一是获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二是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购机补贴注意事项: 

  1.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购机者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农机部门和财政部门核验机具。 

  2.要购置符合国家资质条件的机具。 

  3.要选择在生产企业指定的经销商处购买农机。  

关于印发洮南市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