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1:00 来源:
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三)

  今天我们一起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我市环境质量改善等情况。

  2019年,我市严格修复治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流管护扎实推进。全面完成河湖连通工程,蓄水能力达到3亿立方米以上。积极推进引嫩入洮工程,可研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持续推进水源涵养工程,累计完成水田改良6000亩。全面开展洮、蛟两河治理,完成堤防及护岸工程38公里。生态修复成效明显。完成造林绿化4.1万亩、封山育林7万亩,建设绿色通道10公里,绿化村屯65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3.3%。累计完成草原围栏3万亩,人工种草2万亩,草原改良2万亩,湿地修复1.7万亩。专项整治有力开展。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出水质量标准由一级B提升到了一级A。累计淘汰黄标车1218辆,取缔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38(套),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了90%以上。

  2019年,我市致力共建共享,民生福祉全面提升。

  基本保障日趋完善。转移农村劳动力7.2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55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00人,创业就业氛围日益浓厚。全面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了上年度城乡居民收入的20%和30%。启动洮突公路改造前期工程,完成道路抢保通16公里。新建瓦房至野马段公路27.2公里,改造危桥2座,客运交通枢纽站投入使用,市民出行更加便利。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个,打处犯罪嫌疑人123人,打财断血6000余万元。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一批重点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支持31689部队移防,积极配合气象探测器试验,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政策,累计安置转业士官11人,军民融合、双拥共建成果丰硕。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平台搭建,群众事项办理更加便捷、高效。新建万宝乡中心小学、第五中学教学楼2座。成功举办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增设13个小区健身路径162件(套),有效满足了市民文体娱乐需求。

相关链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