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12-25 10:06:00 来源:
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

  2019年,全市各级干部迎难而上、担当有为,推动我市在县域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突破。我们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详细解

    2019年,我市在县域发展上 

  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复审,成功争创了福顺镇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积极组建了省内首家信用合议厅,在“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评选中荣获信用监管类案例单项全国第一名。

    2019年,我市在脱贫攻坚上

  顺利通过了省和白城市验收评估,经省政府公告,我市成功退出了贫困县序列。完成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脱贫攻坚突击队受省市指派,先后赴23个县市进行交流指导,荣获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日行一善”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民参与扶贫的热情空前高涨。

    2019年,我市在生态建设上

  扎实开展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转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垃圾处理场积存渗滤液等3项年度整改任务已全部销号。全面开展了河道“清四乱”和“垃圾清理攻坚月”等专项行动,清理河道700公里,常态保持了河湖干净清洁。

    2019年,我市在发展社会事业上 

  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置委培生100人、退役军人92人。扎实开展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政民互动的便捷渠道进一步拓宽。成功摘得了白城市高考理科状元桂冠,中高考成绩位居白城前列。全力保障了白城市首届“敖东杯”政企篮球赛成功举办,亲商、安商氛围日益浓厚。

    2019年,我市在政府自身建设上 

  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均达到了100%。工会、共青团、妇联、民族宗教、残联、老龄、气象、史志、街道社区和档案等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政府施政水平和工作效能得到了较大提升。

 

 

  

相关链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