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06 13:56:00 来源:
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六)

  让贫困群众稳定过上美好生活是我市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上,我市将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完善稳定脱贫机制,持续巩固扶贫成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今天我们一起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巩固扶贫成效相关内容。 

2020年,我市坚持把巩固扶贫成效作为稳定县域发展的重要任务,力争在夯实小康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我市将全力做好5件实事 

  1、建立常态长效扶贫机制 

  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制度化推进各项责任落实,动态监测扶贫对象,长效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深化政策保障,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

  2、广泛开展社会扶贫 

  丰富提升“日行一善·公益洮南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全年力争筹措社会帮扶资金500万元以上,实现贫困人口“微心愿”3000个。

  3、继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完善市级统筹实施、乡镇日常监管、工作专班督导的乡村环卫运行管理机制,重点解决垃圾围村、围屯等问题,改善农户庭院卫生,确保乡村环境整体提升。

  4、全面开展美丽家庭评选工作 

  统筹多部门典型评选活动,建立分类分级评选制度,通过政策激励、物质奖励引导农村群众争做美德的传承者和新风的倡导者,聚力乡村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5、继续开展城镇特殊贫困人口救助 

    对城镇特殊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救助,全力保障城镇贫困人口基本生活 

  

 

相关链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