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0:00 来源:
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九)

  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一直是我市的不懈追求。2020年,我市将始终秉承浓厚的百姓情怀,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拓展民生保障的覆盖面和民生项目的受益面,努力让洮南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滋润,生活越来越红火!

  2020年,我市坚持把提升民生福祉作为稳定县域发展的根本目标,力争在共享发展成果上实现新突破。我市将全力做好17件实事: 

  1 、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择优遴选专业机构,把握准趋势、研判清形势、发挥好优势,科学编制契合我市实际、符合发展规律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遵循。

  2 、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加强政务大厅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保障2个试点政务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力争“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95%以上。

  3 、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加强红黑名单管理和联合奖惩措施,推动形成守信畅行千里、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规范信用合议厅管理,力争信用监管覆盖范围占全市总体行政监管领域比重的60%以上。

  4 、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销号解决存量重点信访积案,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5 、全面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紧盯扫黑除恶“三年攻坚目标”,健全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力争在破案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治乱上取得新战果,实现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6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结合季节性特点及阶段性任务,滚动开展冬春安全治理等各类专项行动,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力争“三类”事故同比下降10%。

  7 、实施健康洮南建设工程 

  序时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为人口均衡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守护好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完成疾控中心改扩建,不断提高医疗保障能力。

  8 、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完善城乡低保、养老服务、特困人员供养等制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整合医保和新农合两项制度,为城乡居民提供公平的医疗保障,确保全民医保登记率达到90%以上。

  9 、实施城乡教育标准化工程 

  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新建标准化幼儿园3所,改造农村学校水冲厕所28个,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10 、继续实施全民健身工程 

  新建黑水镇全民健身中心和那金镇、胡力吐乡综合文化广场,改建全民健身中心篮排球场,有效满足城乡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11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积极培育“文化+”“旅游+”等新型业态,序时推进天恩地局本体修缮、美术馆展陈优化等工程,努力实现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共建双赢。

  12 、实施社区活动场所建设工程 

  按照“十室两厅一站一市”标准,新建隆德、通畅2个社区活动场所,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13 、实施农村道路提升工程 

  强力推进洮突公路维修改造,适时启动洮镇公路优化提升,持续完善农村交通网络。

  14 、实施农村污水处理工程 

  在万宝镇、福顺镇各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逐步解决农村污水治理难题。

  15 、继续实施农村厕所改造工程 

  梯次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力争改造农村厕所4000户以上,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活条件。

  16 、实施创业带就业工程 

  严格落实培引人才政策,鼓励引导域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500人、再就业95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1万人次,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17 、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 

  积极配合31689部队移防,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