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8-10 14:59:00 来源:
收藏
解读《洮南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21年6月16日,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和白城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为切实解决好当前我市供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供热行业监督管理,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制定本方案。 

  二、文件依据 

  《吉林省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吉热整治办[2021]1号文件和《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城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5号文件。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全市供热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对全市供热领域在行业监管、工程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供热管理制度,强化具体事项日常监管,提高供热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第二部分,工作原则。主要是以强化主体责任、突出以人为本、坚持统筹推进、注重标本兼治等为总体原则。 

  第三部分,整治内容及措施。主要包括行业监管、工程建设以及服务民生三个方面、10类突出问题。 

  (一)行业监管方面主要包括5类问题一是行业监管不到位。具体包括3项整治措施,涉及3个责任部门。二是违规决策,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具体包括2项整治措施,涉及2个责任部门。三是失职失责,安全生产监管存在漏洞。具体包括2项整治措施,涉及2个责任部门。四是监守自盗,利用监管漏洞贪污侵占。具体包括2项整治措施,涉及2个责任部门。五是改造资金投入不足,运行故障时有发生,调节手段落后。具体包括3项整治措施,涉及3个责任部门。 

  (二)工程建设方面主要包括3类问题一是以权谋私,利用供热项目工程谋取利益。具体包括2项整治措施,涉及2个责任部门。二是虚构项目,骗取国家专项奖补资金。具体包括2项整治措施,涉及6个责任部门。三是工程建设质量问题时有发生。具体包括1项整治措施,涉及1个责任部门。 

  (三)服务民生方面主要包括2类问题一是漠视群众诉求,互相推诿扯皮。具体包括1项整治措施,涉及1个责任部门。二是侵占群众切身利益。具体包括3项整治措施,涉及3个责任部门。 

  第四部分,整治步骤。主要分为4个阶段。第一个是全面排查阶段,于6月底前完成;第二个是集中整治阶段,于8月20日前完成;第三个是总结报送阶段9月15日前完成;第四个是迎接检查阶段,于9月底前完成。 

  第五部分,工作要求。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配合、强化工作调度、畅通举报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效果评估等6个方面保障措施。 

  四、文件执行范围和有关期限 

  洮南市行政区域内,2021年6月1日2021年9月30 

    

相关文件: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