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8-09 10:12:00 来源:
收藏
新设施助力新机构 新时代纳税新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更新自助办税设施侧记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以及国地税机构改革工作部署,从纳税人办税体验出发,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办税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与满足感,提升办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服务效率。该局于近期开始对纳税服务厅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引进自助办税设施,助力“一厅通办”和“只跑一次”改革在该局办税服务厅落地开花,给新时代的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新体验。 

  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该局投入资金151万元,精心打造的办税服务厅目前已顺畅运行,帮助纳税人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办税服务厅添置了自助办税设备19台,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缓解了窗口压力,实现了“一厅通办”。 

  此次该局购置的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可以实现增值税发票认证、增值税报税、纳税申报、机动车发票认证、发票申领、验旧六大功能,增值税发票申领在窗口需要6分钟左右,而在综合办税自助终端上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发票领取,提升效率50%,大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定额发票自助领取终端,由主柜和副柜组成,主柜是操作台,副柜放置定额发票盒柜,副柜共有280个盒柜,每个盒柜最多可放置3本定额发票,分别可以放置100元、50元、20元、10元的定额发票。该局可以根据金税三期系统数据,来分析纳税人对不同面额定额发票的需求量,从而调整放置数量。纳税人只需要携带通过实名认证的身份证原件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就可以领取定额发票,甚至在领取的页面可以直观的了解各票种的库存数量。在引进此项设备之前,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从叫号等候再到办理业务整个流程需要15分钟左右,而现在纳税人不需要叫号等候,只需要1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次定额发票申领,大大地缩短了时间,甚至在休息日纳税人也可以进行发票领取。在白城地区所有税务局中,该局率先投入使用此设备,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郭佳琦 黄巍)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