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17 14:28:00 来源:
收藏
老乡莫急 脱贫路上有我们

           ——记洮南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进展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在向阳乡扶贫的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党小组成员田间劳作场景的真实写照。洮南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在全局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制定了详尽的扶贫开发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领导重视,职责落实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专门成立了党扶贫小组,各小组都有明确的部门负责人,负责落实既定扶贫工作。定期不定期召集成员对扶贫工作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并争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将任务层层落实,人人有责,确保每个人都真实的参与进来,为扶贫工作出一份力。 

  因地制宜,激发群众脱贫动力,促农民增收。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我局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各户实际情况,进行脱贫计划。如贫困户老大爷独身一人空守大院,党小组为其购买土豆大葱种子并帮助他种植,收获和销售,使老大爷有了不错的收入。与此同时,注意宣传脱贫致富思想,使农户思想上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使他们能自觉加入到其中,实现全面彻底脱贫。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时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此,全局各科室部门都应做好相应的工作,负起责任,与人民群众一起朝着小康生活的幸福大路出发。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