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0-01-06 19:24:00 来源:
收藏
黑水镇新生村:文明实践进村屯 志愿服务传精神

  我市作为省级和国家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市,自2018年11月以来,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精神家园,通过对接群众需求,精心策划组织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 

  试点工作中,黑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所辖各村,结合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动员农民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助推乡风文明。新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美化、绿化、净化村屯环境为载体,组织和带动农民志愿者参加春天植树栽花、夏天浇水除草、秋天落叶清理、冬天扫雪除冰等活动,不仅村容村貌极大改观,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也不断增强,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生村扎了根。

  2019年冬天,连续三场强降雪导致道路积雪严重,群众出行困难。然而在黑水镇新生村,在雪后第三天,将近120公里的屯内道路便已清除干净,积雪全部堆在两侧果树的根部。

  农民老党员李金玉自豪地说:“这三场雪都是我们老百姓自发组织的,现在道路也干净,来往的车辆也安全,我们尽到了我们的义务,我们新生村农民的素质都提高了。”   

  在新生村前荣关屯,有一条将近6公里长的道路,村民们从上午8点一直铲雪到下午4点,没有人埋怨,也没有人放弃。大家自觉分工,铲锹在前,竹扫帚在后,四齿钢叉穿梭其中;身体不好的村民自费买水、棉手套,打工在外的村民发红包表示感谢,即便是坐轮椅的残疾人也会铲雪十几米,隆冬里的新生村到处充满了和谐的正能量。 

  下一步,黑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按照市委《关于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守正创新,拓宽载体,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让广大村民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向上向善的力量,弘扬志愿精神,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道德的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