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19 10:01:00 来源:
收藏
致敬洮南市援鄂医疗队铿锵玫瑰——洮南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事迹

  在疫情阻击战中,洮南市首批援鄂医疗队远赴湖北驰援武汉。在医疗队中有3位可敬、美丽的护士,她们放下“女儿、妻子、母亲”的身份,在最累、最危险的地方无畏逆行,用“她”力量扛起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巾帼力量。

  刘婷婷---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夜深了,白城市洮南精神病院援鄂护士刘婷婷又从睡梦中醒来,看了看时间,还不到凌晨3点。“5点起床,还没迟到”刘婷婷想着,便再次进入梦乡。

  刚进入方舱工作的那段日子,刘婷婷的神经时常紧绷着,几乎每隔半小时就会醒一次,即便设置了闹钟,也还是担心睡过头耽误工作,她的心里装得满满的都是对患者的关心与牵挂。工作中,刘婷婷与护理组成员一道负责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尽管任务十分繁重,但这并没有减少她对患者的关怀。有3年精神科工作经验的她,更能理解患者紧张无助的心情,每天与患者朝夕相处,刘婷婷尽己所能为他们做心理疏导,用爱心鼓励他们坚定康复信念。她爽朗的性格和真诚的关心感动了很多患者,他们都把刘婷婷当成自己的好朋友,不仅积极配合治疗,还主动减轻刘婷婷的工作压力,有的患者还热心为她拍照片留作纪念。患者们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都在逐渐恢复健康,这是让刘婷婷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脚踏武汉的大地,刘婷婷总是不自觉地就哼起这首歌,对于她而言爱国的热情从未如此强烈!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就在眼前。刘婷婷期待着战胜疫情后,可以在明媚的艳阳天里好好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范宝莹---武汉真的需要我们

  赴武汉救援后,白城市洮南精神病院护士范宝莹一直在战疫一线默默奉献着。她直率且低调,无论多苦多累,她也很少向旁人诉说。被问及为什么来武汉救援,范宝莹动情地回答:“武汉真的需要我们,救人是我的工作,这没有什么。”朴素如她,工作中为了节约医疗资源,每次入舱她只吃少量食物,“如果去洗手间,这身防护服就不能再使用,太浪费了”,范宝莹坦言,“这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因为要持续穿防护服8个小时左右,每次摘下手套,她的手上皮肤都会被潮气捂得发白,面庞被勒得变形,耳朵生出了压疮,疼得不敢碰。

  夜班后,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被冷风吹透,静谧的夜晚病毒的凶悍、生命的煎熬、远离亲人的孤独感纷纷涌上心头......再难再险范宝莹也从未产生过丝毫退缩的想法,在危难时刻她知道患者最依赖的是医护人员,武汉志愿者最关心的是医护人员,武汉人最需要的也是医护人员。回驻地的路上,武汉街头的安静常常让她心里很难受,她知道,武汉真的太难了,她真心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

  吴学娇---无论付出多少都值得

  进舱前,洮南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吴学娇每天要练习穿脱防护服20次以上,帽子、口罩、手套、护目镜、鞋、防护服、隔离衣等一层层穿戴好就已经浑身出汗,双层口罩让人呼吸困难,厚重的衣服增添了很多负担。安置住处、环境消杀、搬运物资等事务庞杂,在家中没做过什么苦差事的学娇在驻地事事需要亲力亲为,但她不怕苦不怕累,丝毫不退缩。“无论付出多少,能救人就是值得的”,吴学娇坦诚地说。

  进舱工作后,吴学娇要负责28位患者的护理工作:安排床位、执行医嘱,每天为患者监测4次生命体征和2次血养饱和度,为患者发放三餐、药品、生活用品,打扫卫生,做地表消毒等等,同其他护士一样,在战疫前线她们每个人都练就了十八般武艺。

  下班后,她常常累得腿发颤,回到驻地要再做消杀等防护工作后才能真正休息。尽管很累,却没有一个人抱怨。曾经,吴学娇和许多人一样,生活中会迷茫、困惑,不断追寻幸福却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现在她已经在武汉找到了答案:简单、平静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医者仁心,丹心厚载。洮南市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闻令而动,在国家与社会需要时挺身而出,面对疫魔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甘于奉献、勇往直前,她们的精神不仅现在感动着我们,也将永远感动着我们,我们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仅是当下,也将是永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