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0:00 来源:
收藏
笔歌墨舞 我心飞扬 ——第四小学同题竞书活动小记
  “梅兰竹菊可养性,琴棋书画能陶情。”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的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提高学生书写的整体水平,培养爱国主义情操。2020年11月2日至10日第四小学举行了硬笔书法同题竞书活动,全体学生同写古诗《过零丁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初,由校长代丽平通过视频课形式为全校师生授课,师生每天利用书法天天练及闲余时间进行临摹、创作;活动中,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投入,笔笔用情,字字见心;最后由代校长亲自批阅全校学生作品,并提出加强书写意见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68名学生的作品被评为特等奖。在颁奖典礼上,代校长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并提出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坚持练字,成为四小的“小小书法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充分展示了第四小学的特有风采。墨韵留香,勤敏致远。在追求最朴实的书法教育的路上,全体四小人一定会执着于“让每个孩子写好汉字”的理念,一路力行,一路欢歌!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