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0:00 来源:
收藏
“百变”逆行者 | 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田宏伟抗疫事迹
   由于长春、吉林两地新冠疫情的爆发,众多的“逆行者”又一次开启了逆行之路。有着二十年党龄的田宏伟,从疫情暴发开始,就参与了洮南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是众多他这样普通的“逆行战士”,用平凡的肩膀担负起一份不平凡的使命,用他们坚强而挺拔的身躯守护着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
  最“细”逆行者。2022年3月11日,洮南市向阳高速口防疫检查站设立,他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这里,负责开展对从高速口进出我市的车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守护着外来人员进入洮南的第一道关卡。为了能让大家尽职尽责地开展工作,让防疫检查站点所有疫情防控人员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他结合各位工作人员的自身特点,合理分工、科学安排站点24小时的值班人员,把检测流程细化到每一个人,既清楚了任务,又明确了责任。在开展工作中,他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做到“不一车,不一人”。每次在汇总上报数据时,他总是针对车辆、人数、来源地等重要信息反反复复逐一核对,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就立刻找到相关人员核实,直到核对清楚才上报。

  最“严”逆行者。“我们身后是40万的洮南百姓,我们要对所有家乡人民负责!”是他的口头禅,这句口头禅不但提醒着自己,也提醒着“战友们”,让所有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严格落实进、出洮南车辆、人员的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车辆,一律拒绝通行;符合通行要求的人员、车辆,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把车辆和人员信息,按照标准进行登记、推送。在拦截各种车辆进城时,难免会有或你或他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要“开个绿灯”,都被他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时间久了,大家都说他:“田哥,你这脸一黑,赶上包公了······”。每每这时,他都嘿嘿一笑,但内心中却很清楚地知道,这样做是对的。 

  最“暖”逆行者。3月21日中午,一辆货车从高速收费站驶入防疫检查站,在进行检测流程之后,确认其符合入城标准,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等待街道工作人员来对接。话语中,得知这位司机已经在高速上行驶多天,由于疫情严重,他不敢在服务区逗留吃饭,只能吃一点面包充饥,他看着司机疲惫不堪的样子,没多说话,默默地拿来自己没来得及吃的午饭以及矿泉水,高高地举起递给司机,并用近乎命令的口气说:“快点趁热吃吧······”司机接过盒饭,眼眶顿时湿润了,连连点头表示感谢,他挥挥手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之中。和煦的阳光照在他“白白胖胖”的背影上,是那样的温暖,将所有冰冻在疫情寒冰中的心,瞬间暖化了!而他也从大家眼中的“黑包公”成为一枚实实在在的“暖男”! 

  最“忙”逆行者。自从他踏上防疫逆行路,在岗时除了监督好检查点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之外,他还抽时间为检查点室内外消毒、打扫卫生、为工作人员准备各种备品、安排人员轮岗就餐,俨然成了一名“后勤”保障人员。就连换班在家休息时间,也会经常不断地接听工作人员打来的问询电话“田哥,你看这种情况办?”······“田哥,你看这个数据报表对不对?”······忙碌成了他每天生活的节奏。 
   这就是一名平凡而又“百变”的逆行者,“百变”的是他在逆行路上的角色,不变的是他用坚定的信念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用坚韧执着的铿锵步伐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