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11 08:08:00 来源:
收藏
战疫情勇往直前 守防线义无反顾 | 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赵立久同志抗疫事迹

  面对疫情,洮南交通执法人毅然挺身而出,赶赴防控一线,身为交通执法队伍普通一兵的赵立久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13日下午,赵立久同志刚把做完手术出院的孩子送回家,就接到上级下达的防疫任务,第一时间承担起洮南市北大门的疫情防控任务。由于该防疫检查站与兴安盟交界,地理位置特殊,防控工作极为重要。因此检查站建立后,赵立久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经过检查的车辆及群众进行细致的扫码测温,认真登记过往车辆、群众信息,并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杀。 

  上岗第一天,赵立久同志在进行车辆检查时,一辆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返回的洮南籍出租车的驾驶员反映,他在乌兰浩特曾接触一位有长春旅居史的乘客。得知情况后,赵立久同志立即与驾驶员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并亲自驾车全程跟随监督该出租车返回洮南。赵立久同志与永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移交后,又立即驱车200多公里返回胡力吐水泉村检查站,未进行休息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由于胡力吐乡与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接壤,乡民所需的生产生活等物资更依赖于前往乌兰浩特市购买。由于疫情管控需要,给胡力吐乡村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村民生产生活所需,有效减少村民与域外人员接触,赵立久同志便承担起了“外卖员”的角色。对村民所需的奶粉、药品等生产生活物资,赵立久亲自与乌市兴隆检查站进行协调,由商家将村民所需物资运送到乌市兴隆检查站,进行物资外部消毒后,他再将物资送回胡力吐水泉村检查站,再次消毒后交给村民,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这次疫情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寒冬逝去,冰雪消融,春天已悄然来临。让我们昂扬斗志,团结一心,勇战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