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18 07:58:00 来源:
收藏
践行使命显担当 忠于职守战疫情 | 洮南市通达街道办事处通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佟霖抗疫先进事迹
   她是洮南市通达街道办事处通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是社区第十网格的网格长,她凭借自己过硬的工作能力和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在短时间内掌握了管辖的7栋楼、516户、1064名居民的基本情况和居住状况,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就是佟霖。
   坚守抗疫一线,发挥带头作用。佟霖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团结全社区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辖区居民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防控工作艰难,佟霖就通过打电话、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发动楼栋长、单元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她开展排查、宣传及环境消杀工作,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在开展“敲门行动”中,她带领对接包保单位的教师们对外来人口进行排查及对居住人员的再摸排、再登记,建立特殊人群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就这样她逆风负重而行,坚守家园,不辱使命。 

   耐心提供服务,树立抗疫信心。在防疫工作中,她带领志愿者们深入小区了解居民需求,为居民进行情绪疏导。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物品,为他们提供代购生活用品服务等。在她负责管控的居家隔离人员中,有的居民由于过度恐慌,血压和情绪都不稳定,她就每天通过微信、电话安抚居民情绪,为居民树立起防疫信心。通过她耐心细致的工作,使居家隔离人员的焦虑恐慌情绪得到了极大缓解,能配合社区做好隔离防护,确保他们平稳度过医学观察期。

   关爱居民冷暖,保障居民生活。第十网格至今,累计外地返洮人员154人,其中需居家隔离的18户23人,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17户24人,佟霖第一时间和他们建立联系,之后每天上下午都通过微信通话了解他们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有的居民是外地就医结束后从中风险区返洮,隔离时需要继续用药,向佟霖请求帮助后,佟霖帮忙买药,并嘱咐其有任何不舒服一定及时联系她,居民隔着门连连道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通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佟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