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0 07:06:00 来源:
收藏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 记洮南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国刚
   3月以来,吉林省疫情形势严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及民政局党组的部署和安排,洮南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实行了全封闭管理。
   3月12日,洮南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国刚带领养老服务团队11名同志一起“入住”了福利中心,开启了福利中心全封闭管理模式。在封闭当天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制定了封闭管理期间疫情处置预案、封闭期间疫情处置流程图、封闭管理期间疫情提级管控预案,为福利中心封闭管理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徐国刚深知这样年老体弱的弱势群体,一旦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后果不堪设想,但面临多重考验和巨大的压力时,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

   为了稳定老人和工作人员情绪,让老人子女和工作人员家属少一份惦念、多一份放心。3月17日,他起草了致福利中心老人家属及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受到了老人子女和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3月18日,他喊出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口号,并制作成宣传条幅悬挂在福利中心的楼宇门前,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战斗意志。3月19日,是王淑珍老人的78岁生日,在早餐时间徐国刚为老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长寿面和荷包蛋,并送去暖心祝福。由于封闭管理,徐国刚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接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接完电话后,老人用颤抖的声音激动的说:“谢谢领导给我端来了热腾腾的长寿面,谢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我非常感动,我也替我的子女们感谢大家,谢谢福利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为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老人一番普通的话语瞬间温暖了福利中心的整个餐厅,餐厅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刻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大疫无情、人间有爱”的真谛。

   截至4月15日,徐国刚带领养老服务团队的其他11名同志已经在福利中心封闭管理的战线上奋战了35个昼夜。在这35天里,他带领工作人员每天为老人精心准备一日三餐、每天为老人测量体温2次,每天利用配比好的消毒剂,为老人房间、卫生间、公共区域等消杀通风3次,分别利用抗原试剂检测盒和采样检测两种方式,为老人和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5次,总计检测人数达385人次,检测结果均正常。徐国刚和他的同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每一位老人的健康,为福利中心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是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已经奋战了35个昼夜的他还在坚守,是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鼓舞着他还在坚守,是福利中心77个家庭的期盼与信任鞭策着他还在坚守。相信在他的带领和坚守下,福利中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