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2 07:11:00 来源:
收藏
细微之处显温情 人民至上践初心 | 洮南市通达街道办事处通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敬波抗疫事迹
   在疫情防控的持久战中,洮南市通达街道办事处通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于敬波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在抓细抓实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疏导居民恐慌心理,将满足感、安全感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通庆社区地处洮南市城乡接合部,原城郊农户多、居住分散。辖区内10个网格,工作人员少,且都身兼数职、责任重大。于敬波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她从上门排查,到群众宣传和心理疏导,再到人员管控及物资供应等方面抓细抓实、精准落实,她用自己羸弱的身躯,守护着一方百姓,谱写着奉献之歌。

  “最担心半夜的电话了,这个时间里都是着急事儿。”于敬波的话语里透着一些感慨,夜里经常有疫区返洮需要隔离管控的人员,每当这时候,就是她披挂上阵之时,在那一身“大白”下,她的身影略显单薄,但却肩负着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一天傍晚,电话中传来“我母亲病危了,得立即送医院,可联系不上救护车,请您帮帮忙!”该户系疫区返洮隔离人员,母亲84岁了,癌症晚期,入院救护得执行隔离管控措施。于敬波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上级请求支援,通达街道党工委李书记第一时间赶赴卫生系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方力量合力,把老人接入防控医院治疗,老人生命暂时得以延续。“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了,我要给你们做锦旗表达谢意······”老人家属哽咽地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很多人都是紧张的,不仅是隔离的居民需要疏导,在家居民心理也承受巨大压力,参与社区防控的人员更会遇到难题,既要给他们解压,也要给他们保障。于敬波叮嘱工作人要换位思考,用柔和的语气,给他们鼓励,为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这叮嘱疏通了大家心里的“堵”,缓和了居民波动的情绪。走访时于敬波说:“我不是不想休息,而是不能休息,工作任务繁重,我要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职责,居民的认可就是最好的鼓励。这就是社区工作者抗疫的一个缩影,这就是最温情的防控,这就是最接地气的初心。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