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8 07:38: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赵兵抗疫事迹
   自吉林省疫情拉响警报,为了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赵兵同志又一次奋勇投身防疫一线。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赵兵一心一意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奏响了一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歌。
   坚定信念,守好门户。3月13日,处于洮南市和内蒙古边界的军马场防疫检查站正式设立,这是洮南的西大门。赵兵接到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防疫检查站,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了做好各项排查工作,赵兵总是冲在前沿引导车辆,严格的对每个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查看行程、测量体温,细致的给他们答疑解难,并协助卫生部门给车辆消毒。很多时候忙到不上一口热饭,嗓子干哑了也来不及喝一口水,风雪中是他坚毅的身影,夕阳下是他忙碌的身姿,一定要守好洮南西大门是他的决心。

   大义担当,无私无畏。春耕时节来往物资车辆较多,每当有长途跋涉的司机到来,在各项检查结束后,赵兵都会问候一句“您吃饭了吗?”在得知司机还没吃饭时,他会立刻送上盒饭、水果、矿泉水等食物,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一份热情。连日的奋战,赵兵的体力严重透支,4月20日,在大风中劳碌了一天后,晚上他累倒在了执勤点,他嘱咐身边的同事不要声张,不要告诉家里人,服药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又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说:“只要疫情可以得到防控,再辛苦也值得! ”

   “特殊时期,我们多努力一点,多辛苦一点,工作做扎实一点,筑牢第一道防线,洮南人民就能多一些平安。” 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的责任与担当,他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筑起了一道绿色的“防疫墙”,是当之无愧的防疫战士!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