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0 07:06:00 来源:
收藏
【奋斗者 正青春】巾帼绽芬芳 铿锵奋前行
   她们居民日常生活中的“贴心人”,更是“抗疫”的勇敢战士。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服务尽显担当,在平凡的社区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散发着女性温暖的光芒!她们就是洮南市富文街道办事处富兴社区的巾帼工作者。
  逆行冲锋,践行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她们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做好返洮人员登记,建立台账开展细致耐心的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们还为居家上网课居民提供免费打印学习资料服务,帮助居家隔离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上门回收隔离垃圾,并时常关怀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这些都得到居民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被洮南市评为“无疫社区”。

  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守后方。3月疫情防控以来,巾帼青年流调、统计、撰写报告等工作贯穿了她们的日夜,疫情防控战是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准确的统计数据在这场赛跑中至关重要。时刻紧盯数据,数据下发就争分夺秒逐条进行梳理研判,经排查核实后汇总数据,明确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时间,和高速防疫检查站专班对接转运人员信息、协调重点人员流转,和公安部门联系查找遗漏数据。夜幕下的办公室,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中,键盘声依然在继续,与数据为伍的她们,期待着早日打赢这场时间战。

   临危不惧,勇于冲锋。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统一部署,富兴社区在辖区第六小学和社区进行防疫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次进行核酸检测时,巾帼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采样点秩序、查验信息码、接受群众咨询、组织指引、信息录入、收集送检等工作,配合医务人员有序、高效地完成检测。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她们耐心解释,积极帮助其进行登记。面对等候多时情绪急躁的居民,她们耐心安抚,维持安全距离,确保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减轻医护工作负担。她们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成为抗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兢兢业业,不忘初心。这些社区的“女汉子”们,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她们用自己的热情认真对待每一位居民,帮助居民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居民因为空调机位问题与邻居产生矛盾,她们当起了调解员;居民有事出差几天,她们当起了宠物饲养员;居民家房屋漏水,她们当起了沟通员;居民不在家担心老人,她们当起了临时小保姆。她们贴心的关怀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铿锵玫瑰不负芳华,砥砺担当无愧使命。巾帼“女汉子”们一直坚守在为民服务的岗位,她们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坚守与执着诠释着巾帼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