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2:00 来源:
收藏
抗“疫”一线显担当 尽忠职守践初心 | 记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吴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0日,洮南市公安局全体警务人员接到命令,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这次他们要面对的不是有形的犯罪分子,而是更加难以防御控制的无形新冠病毒。
  3月24日22时04分,一辆黑龙江籍货车来到我市向阳高速收费站执勤点,要求进入市内装货休整,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吴斌立即上前排查,了解到该车司机刘某某及乘车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均已超过24小时,且无我市相关工作人员承诺管控,按照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对其进行劝返。吴斌一边严格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消杀,对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一边安慰劝导大有怨言的刘某某,在他的耐心劝解下,刘某某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最终于22时12分驶离洮南。3月25日,刘某某在白城市洮北区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吴斌同志阻止了一例新冠阳性患者进入市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公安干警和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吴斌,男,汉族,1974年2月生人,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科技中队负责人。吴斌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疫情防控以来,吴斌牢记自己中共党员身份,发扬“有困难我先上”精神,主动申请驻守车流量最大、防控难度最大的向阳高速收费站执勤点,承诺不打赢防疫阻击战绝不下战场,坚决把好洮南“南大门”。参加防疫工作的37个日夜里,他每次值班都是24小时在岗,严格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外来人员信息,先后排查车辆12400余台(次),检测体温17300余人(次)。他与同事们不畏寒冷、不怕风险,以党员的初心和顽强的斗志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用忠诚和奋斗筑起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党徽警徽齐闪耀,众志成城战疫情。吴斌的事迹是洮南公安战线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以来,洮南市公安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全员上阵,向全市19个疫情防控服务站派驻警力,守护洮南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正是他们用坚守换来了城市安全,百姓安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