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4:00 来源:
收藏
【奋斗者 正青春】抗疫90后 | 洮南市永康街道办事处永财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萌防疫纪实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洮南市永康街道办事处永财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萌,始终坚守在岗位,冲锋在前,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迎难而上,党徽在一线闪光。王萌作为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坚持每天与网格长巡逻小区,耐心劝导居民不要轻易出门和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和避免出入公共场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累计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800余份,每天在居民群转发排查公告3次,与辖区居民签订联防联保协议350余份,对稳定人心、树立信心起到了正向作用,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积极力量。 

   冲锋在前,倾心为百姓护航。面对防疫,王萌毫不退缩,每当夜晚有防疫检查站返洮人员需要对接的时候,她都第一时间主动完成对接任务。截至目前,共排查外地返洮人员50余人。并对返洮人员进行重点跟踪,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建立台账,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时刻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做到隔离身不隔离爱,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不怕苦累,尽显责任与担当。疫情工作对于每个社区人来说压力确实不小,王萌大学毕业就来到社区工作,她常说:“社区就是我的家,我的居民就是我的亲人,而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发挥积极作用,更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人员排查期间,有不配合排查、谎报瞒报行程的居民,她始终耐心地劝导,不厌其烦地解释,用真诚交流,成功打消了居民的顾虑,圆满完成了排查工作。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王萌以对社区工作的深厚情怀,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风采。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