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5:00 来源:
收藏
【党代表风采】守一颗初心 树一面旗帜 | 记洮南市第一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慧
   以德为本,以爱为源。她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行动去引领教师,用热忱去诠释教育。她就是洮南市第一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慧。
立足本职工作 有担当有创新
   今年是王慧老师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第十年。十年来,她始终如一坚守初心,扎实做好支部基础工作,致力于打造阳光特色支部品牌,创新开展微学习、微辐射、微关注、微行动、微调研等“五微”行动,将学校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不断延伸党建工作与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的思路,于细微处创新,打造学理论、做模范、新实践、传递正能量的党员教育模式,强化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

   她先后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牵头的“幸福小家”,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教师砥砺前行,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王慧通过党支部作用优化了学校资源配置,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
 关注特殊家庭 播撒爱筑梦想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是王慧的教育梦想,而她也通过努力成为了教师的引领者,家长的暖心人,学生的筑梦官。
   2012年,她积极筹备成立学校“特殊学生案例研究中心”和“情暖童心师生阳光联盟”,让每一位教师都和一名特殊家庭学生建立联盟、搭建心桥。到现在已有十年的历程,近两千名学生先后得到了一对一的关注和帮扶。

   在对特殊学生的关注中,她深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先后开展家庭教育讲座20多场次,共培训家长近2万人次,并坚持通过热线为家长答疑解惑,2018年,王慧被评为吉林省家庭教育先进个人。     
关注学生成长 助梦人引路人
   随着全社会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不断重视,王慧成立了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室,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完成个人科研课题五项,她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备受学生欢迎。她先后通过沙盘辅导、绘画辅导、音乐辅导等方法,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敞开心扉,有效预防心理健康问题,守护学生们茁壮成长。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王慧深刻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任务和使命,未来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书写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崭新篇章。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